台東蔡侑霖獲聘德國歌劇院小提琴手

陳君毅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一名27歲小提琴家蔡侑霖,20日獲聘德國法蘭克福國家歌劇院,第一小提琴手,成為今年唯一獲聘的華人。蔡媽媽表示,蔡侑霖從小是個搗蛋王,因緣際會下,走上小提琴之路,沒想到卻意外很有天份。經過多年努力,蔡侑霖成功走上國際舞台,成為台灣之光,他有時間也會回到台灣,投入音樂傳播工作,目前也是台東回響樂團首席。

舞台上神情專注投入情感,拉出充滿力量的悠揚琴聲,他是小提琴家蔡侑霖,年僅27歲的他這個月20日,獲聘德國法蘭克福國家歌劇院,第一小提琴手,也是今年唯一的華人。音色時而急促時而柔美,蔡侑霖拉琴技巧縮放自如,出生音樂世家的他媽媽是一名鋼琴家,兩人合作演奏展現絕佳默契。蔡侑霖媽媽郭明瑛說:「他學習我覺得也是快的,我記得很小的時候,老師說他是天才,你一定要把他送到歐洲去,但我們那時候覺得他不可能,因為他很皮。」

小一那年蔡侑霖遇到貴人,意外踏上小提琴之路,雖然起步晚了一點但卻很有天份,一路走來過關斬將成為台灣之光。蔡侑霖媽媽郭明瑛說:「我很感恩的是侑霖一路上學習上,遇到很多很多的貴人,慢慢發熱發光一步一步這樣堆疊,希望能夠給台東學音樂的孩子,一個正向的鼓勵。」一步步穩扎穩打終於踏上職業樂團,蔡媽媽希望兒子的成功,能鼓勵偏鄉小朋友學習音樂,也期許蔡侑霖要不斷精進自己,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