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"南迴三寶" 搖身變美味法國料理

陳君毅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小米、紅藜、樹豆被譽為「南迴三寶」,三種雜糧擁有膳食纖維,富含的營養價值相當高。台東農會為了要推廣這三種在地原民食材,特別邀請廚師將三種雜糧融入料理中,讓「南迴三寶」搖身一變成為健康美味的法國料理,讓更多人一起認識這些原鄉珍寶。

先放上切好的生菜,再用樹豆紅藜,和鮮豔的洛神蜜錢點綴,淋上醬汁一道美味健康沙拉就能上桌,滋滋作響炙燒豬肋排,配上打成泥的樹豆小米馬鈴薯,看起來也是色香味俱全。在廚師的巧手下,傳說中料理界中的南迴新三寶,搖身一變成為法式風味,健康又美味

廚師吳鎮宇說:「我們跟台東在地小農,或是台東在地的食材,做聯合的合作。」小米紅藜樹豆,是三種原民重要的雜糧最大的特色,就是富含膳食纖維營養成份高,台東農會也積極推廣農。糧署東區分署長徐輝妃說:「我們推這樣一級生產,二級加工,到這個三級料理。」跟著廚師步驟一起用在地食材,捏出專屬的健康飯糰,同時也讓更多人,一起認識健康原鄉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