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疫情延燒 單日新增逾4萬人確診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疫情延燒,確診死亡數再創新高,過去24小時內,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萬人,死亡1159人。俄羅斯政府下令,從28日開始,所有非必要的店家都停業11天,民眾則開始放「有薪防疫假」,但並沒有強制禁止大家外出,以維持經濟活動正常運作,因此莫斯科街頭依舊有大批人潮出遊。

俄羅斯28日新增確診超過4萬例,死亡1159人,政府下令,首都自28日起,只有超市、藥局和民生必需品商店才能繼續營業,其他非必要店家一律關門11天,莫斯科民眾說:「有薪假改變不了什麼,也許可以減緩病毒傳播,但如果沒有群體免疫的話,我覺得根本沒有用。」

不過這次並非完全封城,為了維持經濟活動,民眾還是可以自由外出,因此市區街上還是有很多人趁防疫假開心出遊,生活一切如常。但喪葬業者苦不堪言,一輛車被迫載2個棺木,俄羅斯喪葬工會代表阿夫傑耶夫說:「一輛車若不能載2個棺材,會是個大問題,但大家應該要了解,我們無法再增加人手了,因為沒有多餘的人事預算。」

不只是首都莫斯科,有些城市墓園已不敷使用,只好緊急擴充,以容納更多死者,雖然俄羅斯把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「史普尼克5號」上,並在7月就允許施打加強劑,但民眾接種意願低落,目前疫苗完整覆蓋率只有32%,讓政府不得不以嚴厲手段防堵疫情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