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機師Ct值28 估居檢派飛美國染疫

雷雅 吳昇鴻 黃建熒 吳權原 楊諮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有機師染疫了嗎!據現行規定國內機組員於居家檢疫期間可派飛,不過今傳出一名長榮航空外籍機師,於10月22日執勤返台後依規定進行5天居家檢疫,檢疫結束後經採檢為陽性,指揮中心也證實這名個案CT值28,推測剛感染,很有可能是派飛在美國時遭到感染,對此機師工會今(28)日發起了黃飄帶活動,表達居家檢疫不派飛,以及給予每個月3天的喘息日,希望外界能正視機組員的身心健康。

機組人員專門入住的防疫旅館,只要有住人的房間窗戶上都掛上了黃飄帶,鏡頭再轉到另外一間 同樣也是機組員入住的防疫旅館,每一間房間外的陽台也都綁上了象徵弔唁的黃絲帶,更有機組員在窗戶上貼上大大RIP,大家團結一致就是為了紀念,上週華航一名在家中猝逝的外籍機師。

事實上在近2年的疫情期間,機組人員在防疫旅館與連續派飛之間無限循環,遠離自由的他們身心俱疲,這次的黃飄帶活動是弔唁也是無聲的求救信號,希望能表達居檢不派飛,以及給予每個月3天的喘息日,機師工會理事張李信燕說:「因為居檢的再次派飛,就容易造成組員的交互感染,第二個就是,我們希望在班表的安排上面,能夠讓組員每個月有三天的時間,能夠脫離派遣執勤還有居檢,能夠跟家裡的家人,一起去從事一些相關的活動。」

會堅決的希望不要在居家檢疫期間派飛不是沒有原因,指揮中心又公布1名機師感染,這名長榮的美籍機師在10月13日派飛洛杉磯,17日返台但居檢期間再派飛,18日飛安哥拉治22日返台,因為已經接種2劑BNT,按照規定執行5+9的防疫措施,卻在居檢滿5天的出關日PCR採檢陽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第二次採檢的結果(CT值)是28,推測應該是剛剛感染不久,可能還是在美國的,這個執飛的期間有感染到,我們主要是去發掘說,會不會有可能是一些,現在比較特別關注的一些變異株。」連續派飛也遭質疑檢疫措施有盲點,但指揮中心似乎沒有打算要調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到目前沒有(要調整),居檢時候的派飛,派飛的時候要做那個快篩,用這樣的方式,希望能夠過濾掉一些情形。」只是機組人員不是鐵打的身子,也是人也有家庭,不斷在居檢派飛中輪迴的檢疫制度,毫無真正休假日的日子,就擔心機組員身心要亮起紅燈也將影響飛行安全,盼外界能真正聽見他們的聲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