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確診暴增! 單日5324例歷史新高

新加坡確診暴增! 單日5324例歷史新高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新加坡

新加坡疫情延燒,昨(27)日新增5324例確診,這是新加坡第一次、單日確診超過5千例,衛生當局正在調查,為什麼確診人數會在短時間內突然增加這麼多。而新加坡的加護病房占床率,現在也來到將近8成,其中一半都是染疫患者,為了確保醫療量能,下個星期將會增加1百個床位。

新加坡疫情延燒,27日新增5324例確診,大部分都是社區感染,而這也是新加坡首次,單日確診超過5千例,衛生當局表示,感染人數異常地高,主要是因為27日下午,在短短幾個小時內,就檢測出多例陽性案例,當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,同時也將密切監測,接下來幾天的疫情走向。

當地已有84%民眾完整接種疫苗,但最近確診人數仍然居高不下,而現在新加坡全國加護病房占床率達79.8%,比起2天前的79.2%微幅上升,而當中有一半都是染疫患者,衛生當局指出,下週會增加100個加護病房床位,值得注意的是,近期確診病例高達98.7%都沒有症狀,或是只有輕微症狀,而新加坡最近逐步放寬邊界管制,11月8日開始,還會開放已經接種疫苗的澳洲和瑞士旅客,不必隔離就能入境,由於疫情反覆,原本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的新加坡,再度加強防疫措施,群聚不得超過2人等規定,將延長到11月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