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內蒙疫情延燒 26號本土新增32例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內蒙古疫情持續延燒,26日新增本土確診32例,當地已經展開第5輪的全員核酸檢測,而且社區內只要有1人染疫,就要全面實施封鎖管控,禁止民眾外出,而因為這波疫情爆發的關係,確診數最多的額濟納旗旗委書記,已被內蒙古自治區黨委,以防疫不力的名義給免職。

超市外一群人全副武裝,地上擺放大量民生物資,準備分送給無法外出的住戶,因為中國內蒙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數最多的額濟納旗,採取嚴格分級管控,只要社區有1人染疫,就要實施封鎖管理,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防疫人員吳治剛說:「封控區就意味著足不出戶,我們的工作人員在門口要消毒。」

26日中國31個省區市,新增50起本土病例,內蒙古就占了32例,北京也新增3起本土確診,由於1週內已有19人染疫,北京防控措施跟著升級,而陝西各大客運站則開始管控,並停駛來往內蒙寧夏和甘肅的班次,西安汽車站客運服務部副主任說:「疫情防控原因如果不能乘車的話,我們是全額免費退票的,網路上也可以申請退票,現場也可以聯繫工作人員,進行全額免費退票。」

而內蒙古疫情失守後,近幾天確診案例持續增加,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防疫不力遭到免職,26日額濟納旗展開,第5輪全員核酸檢測,不參加的人健康碼將無法轉成綠碼,生活可能處處受限,中國再祭嚴厲防疫手段,希望盡快終結這波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