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攝影師染疫後上工 市區婚宴取消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30日通報,過去24小時內新增59例本土病例,當中2例來自北京。北京最新的疫情熱點出現在「北京飯店」。原來上週末一名婚禮攝影師被家人傳染後,曾經到飯店出席多場婚宴。北京政府見狀,緊急勒令取消市區的所有婚宴,搶在冬奧開幕前封鎖疫情。

而接壤緬甸的雲南瑞麗,則是因為連續3度封城,重創當地玉石產業。如今邊境又出現6000多名來自首的詐騙犯,香港媒體報導,已經有累積30萬居民擔心掀起疫情,急忙逃離當地。

中緬邊境大排長龍,但這群人量完體溫,卻得蹲在地上接受訓話,原來他們是搶著自首的詐騙犯。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:「潛逃境外的詐騙犯,如果未能在限期前回國自首,將會被註銷戶籍,連同家人都會受到影響。」6000多名在緬甸、柬埔寨行騙的中國人,全都擠進邊境上的雲南瑞麗,當中有8.7%都確診。

居民擔心再度封城,紛紛搬離瑞麗,但想逃走可不容易。中國雲南瑞麗居民說:「提交申請的話,我是排了一個星期的隊才輪到我去隔離,然後你要出錢,一共是1460元(約台幣6350元),連續做3次核酸。」南方的邊境小鎮被政府「放生」,或許是因為首都北京自身難保。

十一長假期間的遊客陸續通報確診,現在連喝喜酒也陷入風險。中國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:「職業為攝影師,曾於10月23、24日,2次前往北京飯店國際會展中心進行婚禮拍攝工作。」婚禮攝影師確診,嚇得北京取消核心區域的婚宴,還下令北京所有飯店都不得受理預約。冬季奧運倒數不到100天,北京能不能穩住本土疫情,牽動中國政府的面子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