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嬰中心未立案 拒稽查!社工遭關門夾手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小港區1間未立案的托嬰中心遭人檢舉,社會局安排社工前往了解,沒想到,工作人員拒絕稽查還關門夾傷社工手掌,後來轄區警方獲報到場,社工才順利進入。實際回到這間托嬰中心,現場大門深鎖,鄰居說,每天確實都有家長接送小孩,完全不知道他們是非法營業。

托嬰中心位於小港區的現場,是1間4樓加蓋的透天厝,外面除了一些植栽之外,沒有任何的招牌,就是因為這樣,有人覺得奇怪而向社會局通報,被稽查後現在大門深鎖,也沒人回應,連再次登門的社工人員,也吃了閉門羹。附近鄰居說,這間托嬰中心營業已經有段時間,收托的幼童還不少,附近居民說:「看到下午的時間會有人來帶小孩。」

然而大家卻不知道,這間根本沒有立案,就因為如此,面對被檢舉上門稽查的社工員,中心工作人員不但拒絕,還當場關門,社工員的手因此被夾傷,後來社工突襲稽查,查出收托總人數為15人,確認非法營業,高市社會局兒少科科長何秋菊說:「在我們查緝的過程當中,還防礙我們公務執行還夾傷同仁的手,所以我們在這個部份,予以最高的30萬罰緩的處分。」

社會局表示,將持續到現場稽查,同時也呼籲,送托孩子一定要先確認,是否為立案的托嬰中心,才能有所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