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春節返鄉潮 防疫計程車量能吃緊!

因應春節返鄉潮 防疫計程車量能吃緊! | 華視新聞

雷雅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年春節勢必會有一波返鄉潮,指揮中心宣布,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,可採用7+7檢疫措施,7天防疫旅館、後7天給為居家檢疫,但從防疫旅館移動至居家檢疫,以及PCR核酸檢測的通勤都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,但目前防疫車隊量能吃緊,國內只有705輛,和交通部預計年節將有2000多輛需求,相差甚遠,對此指揮中心也回應會跟交通部協調,跟業者溝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目前交通部有針對這個議題,都持續在跟業者跟地方政府溝通,所以他們會增加誘因,另外也會針對這個從國外的旅客,這些訂單了解他們後續,可能在哪些天會有這個,後續需要防疫計程車的量會去做估計,這個部分他們還在努力當中。」

估計今年春節期間旅客入境的高峰期會落在1月3日到1月16日,平均均每天入境旅客約1857人,公路總局初步統計,防疫專車需求共2245輛,目前大約還有1400輛的缺口,尤其台北市最為吃緊,除了會增加加入車隊的誘因外,各地方政府也會協調,採防疫巴士和公車大量集中載運的方式因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