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宿查詢傍晚上線 掌握訂房狀況

林仙怡 陳藝緯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年春節預估將有超過4萬人的返鄉潮,也讓國內的防疫旅館量能,備受考驗!指揮中心評估,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,檢疫天數從10+4,再縮短為7+7,預計這週就會公布定案,不過消息一傳出,第ㄧ線的防疫旅館業者已經炸鍋,詢問電話接不完,但還沒有收到正式公文,也不敢開放旅客訂房,觀光局也預計今(11)日傍晚會推出「防疫旅館查詢平台」,讓有需求的民眾,即時掌握哪裡還有空房。

防疫旅館人員說:「我們目前還是維持在10+4喔。」詢問電話響不停,全都是要問7+7開放訂房了嗎,平均1分鐘超過5通電話,讓原本就已經很滿的防疫旅館,更是忙翻了,防疫旅館人員說:「現在都還沒有收到政府的相關公文喔。」防疫旅館副總薛志民說:「的確是從14天到10+4或者7+7,真的造成我們很大的後勤工作的一些困擾跟繁忙。」

距離農曆春節還有2個多月,但是12月的訂房幾乎都已經客滿,更別說1月份過年之前,早就被訂光,到底7+7何時會定案,也讓業者和民眾急得很想知道答案,觀光局緊急推出防疫旅館查詢平台2.0版,預計11日傍晚開放上線,提供民眾查詢12月25日到1月31日的空房,以紅黃綠燈號顯示,紅色代表滿房,黃色還有一點點機會,綠色代表還有20間以上的空房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,實施7+7預計可以讓防疫旅館量能增加1成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可能在某一些縣市是紅燈,那如果別的地方是綠燈,第一個是空間上可以做一些調配,從空間跟時間分配來分散需求。」想找明年1月初的防疫旅館,只剩花蓮還有5成的空房可訂,不過要跨縣市住房,交通和往返時間又是另一個考量,究竟7+7是不是春節防疫量能的解方,就看指揮中心會端出什麼樣的配套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