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評論台海:中恐在冬奧後對台行動

川普評論台海:中恐在冬奧後對台行動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盧佩君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英國脫歐派代表人物法拉吉的專訪,兩人暢談美國的外交處境,川普還針對當前緊張的台海局勢發表意見,還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結束之後,會有事情會發生,另外,日本前防衛相森本敏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也表示,中國併台分三階段,第一階段已在進行中,至於攻台時間,森本敏說,日美專家認為,北京冬奧結束後2024到2025年前後,有注意的必要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,英國脫歐代表人物法拉吉的專訪,兩人有說有笑暢談各種議題,從美國國內事務,到美國的外交處境,川普都大方分享他的想法,美國前總統川普說:「(美國現在的世界地位如何?),從沒像現在這麼低過,我覺得從沒像現在這麼低,不再受到尊重。」川普話鋒一轉,還提到當前緊張的台海關係,美國前總統川普說:「(我當總統時)根本沒飛機飛過台灣,這個詞(台灣)甚至沒被頻繁提到,我當總統的時候根本沒發生這事。」

川普甚至暗示2022北京冬奧後就是中國就會行動,美國前總統川普說:「我認為他們(中國)會等冬奧後,可能會有事情發生。」川普還強烈暗示,自己會在2024年,再度競選總統,無獨有偶,日本前防衛相,也是日本權威軍事專家森本敏。

日前接受日本媒體時分析,中國併吞台灣,分成三階段,第一階段,包括共機擾台等行動,已在進行中,第二階段就是所謂的「灰色地帶事態」,也就是在不用武力的情況下,進行軍事威脅的狀態,2014年俄國占領克里米亞,就是使用一樣的手法,第三階段就是短期武力統一,要冒著與美國衝突的風險。至於侵台的時機點,森本敏說,日美專家都認為,北京冬奧結束後,2024到2025年前後,有注意的必要,不過森本敏表示,未來2年內,中國的軍力還難以超越美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