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嗆「政治演員」立陶宛議員反酸:中國是喜劇共和國

胡錫進嗆「政治演員」立陶宛議員反酸:中國是喜劇共和國 | 華視新聞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。(翻攝自推特@MatasMaldeikis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

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,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率領,在11月29日正式展開首次訪台行程。沒想到卻引起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的不滿,竟還在推特發文,嗆他們是「台灣花多少錢請來的低廉政治演員」。對此,馬瑪竇也在推特反擊,轉貼胡錫進的貼文,大酸他是「習近平派來攻擊我們的小丑,我們應該稱中國為『喜劇人民共和國』(Peoples Republic Of Comedy )」。

立陶宛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共10位國會議員組團訪台,胡錫進竟在推特發文開嗆,「花多少請來這些低廉的政治演員?可憐的台灣。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用蔡英文給的錢,買那些台灣滯銷的鳳梨」。

(翻攝自推特@MatasMaldeikis)。
(翻攝自推特@MatasMaldeikis)。
 

對此,馬瑪竇也在推特上回應胡錫進,貼文大酸,「習派他的小丑來攻擊我們,我們應該稱中國為『喜劇人民共和國』( Peoples Republic Of Comedy )」;並在另一條貼文回應,「《環球時報》的總編輯說立陶宛人不想要台灣的鳳梨,這是假新聞!我是立陶宛人,我在台灣,我想要台灣的鳳梨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