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增加害水壓低 自來水管頻爆管漏水

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南屯精科園區,這幾年不斷擴廠,也帶動附近新建大樓與社區人口增加,導致附近3個里的社區自來水管線,常常因為水壓不足,加壓之後爆管漏水,造成居民困擾,當地里長向立委陳情,爭取換新管線改善水管,自來水公司坦言,水管已經使用快40年,確實不堪加壓,會儘快換新管。

台中南屯區的忠勇路口,在今年4月10日時充滿積水,就要快淹過機車車輪,往旁邊一看,路面還不斷冒出水來,原來是水管又爆管了,也是這幾個月來路口第2次的水管爆管,在地居民說:「在這裡有爆過,現在來的水又小。」,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長何中信說:「壓力不夠它水不上去,不上去的時候就請自來水公司這邊加壓,一加壓馬上破管。」里長無奈表示,還曾經一天多個路段爆了2次以上,讓他們很困擾。

因為這附近有南屯精科園區,近年來不斷擴廠,連帶讓附近新建大樓與社區人口增加,導致附近3個里的社區,水壓不夠用加壓又爆管沒水用,立委張廖萬堅說:「地方的重要建設都是這種的狀況,一定會造成生活上的不方便。」,在當地里長向立委陳情下,爭取換新管線改善問題,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王亮中說:「那如果有重車現在常常有車子會經過,如果壓到脆弱點可能就會破管,現在把它換成強度比較強的,就可以避開這種風險。」,自來水公司強調,預計會汰換掉6公里多的舊水管27日開始施作,大約明年5月中旬可以完成,只是科技園區帶來人潮跟錢潮,但公家機關的民生設備卻不上腳步,總是慢半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