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醫院接錯水管!「廁所水當飲用水」誤喝近30年

日本醫院接錯水管!「廁所水當飲用水」誤喝近30年 | 華視新聞
大阪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(翻攝自醫院官網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大阪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近日進行大樓內部整修時發現,醫院內的飲用水管線接錯,導致大樓內醫護人員及民眾喝到「作為廁所用水的井水」,且情況長達28年。不過經過調查,所幸水質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;校方也隨即召開記者會道歉,並已全數更換水管。

水管錯置致飲用「廁所水」  已確認水質對健康無害

根據日媒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大阪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20日公布,有部分區域,原先應該用在廁所用水的井水管道,竟然誤接入飲用水管道上,總共約有120個水龍頭接錯,直到本月進行大樓整修時才發現,隨即暫停供應飲用水。

而該醫院於西元1993年建成,直到現在才發現水管錯置,導致醫護人員及民眾在28年間,持續誤用「廁所水」於飲用、洗手、漱口等,不過經過大阪大學調查,已確認水質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。

對於這起烏龍事件,大阪大學理事兼副校長中谷和彦也隨即召開記者會致歉,「提供先進醫療服務的醫院,竟然發生了這樣讓民眾焦慮的事情,真的非常抱歉」,他也強調,「醫院每週會檢查一次水的顏色、味道、氣味等,自2014年4月起都沒有問題」,目前誤接的管線也於18日全數更換完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