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美豬進口遽減87% 歐洲豬大幅增加

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週六就是公投投票日,就在這時候,農委會公布了今年的進口豬肉統計,受到萊豬開放影響,進口到台灣的美國豬肉量,從去年同期的1萬4千公噸,驟降到1千9百公噸,下降幅度高達87個百分點,反倒是歐洲的進口豬肉量,大幅增加。不過,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臨時缺席,讓召委林為洲很不滿,不僅與在場的綠營立委起口角,甚至直接宣布休息,揚言要等陳吉仲來,再開會。

立委林為洲VS.立委莊瑞雄說:「不來臨時不來啦(趕快開會),問題在這裡(人家有帶副首長來),用簡訊臨時請假這樣大家都接受喔。」遲遲等不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立院內政委員會,召委林為洲和民進黨立委槓上了,立委林為洲VS.立委莊瑞雄說:「簡訊請假這樣是要怎麼開,(不然你去那邊發洩),(換我換我主持這樣好不好)休息。」召委的林為洲宣布休息,卻跑到藻礁公投記者會,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追到記者會找人。

等不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但公投前夕農委會公布了今年1月到11月的各國豬肉進口量。美國進口豬肉從超過1萬頓,變成1千9百公噸掉了8成7,反倒是西班牙豬肉從9千公噸提高到1萬6千公噸,義大利豬肉內臟進口也創新高,歐洲豬肉進口成為現在式,但反萊豬公投還在等公布答案,其中提案人林為洲,臉書寫上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,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,應該感謝當年的民進黨讓我們少吃10年的萊豬,卻被解讀是在替綠營助攻,立委林為洲說:「他們自己自嗨的講法,你們(民進黨)的零檢出,你們的食安現在在哪裡。」在公投之前身為反萊豬案領銜人的林為洲,就是要渾身解數搏盡版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