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急煞老婦昏倒 小六女童機警報案

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永和昨天公車上,發生了一起神救援的暖心事件,當時公車急煞,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沒站穩,倒地不起,後腦勺撞到當場昏迷不醒。一旁的大人急著報警,但這時卻有一名小六女童非常機警,第一時間就打給119報案,說出確切的時間地點,讓消防人員到場也大讚,小小年紀不驚慌,真的很不簡單。

熱心女童說:「喂救護人員嗎,要叫救護車嗎。」電話中稚嫩的聲音,打119報案,雖然聽得出有些緊張,但還是有條有理的提供報案資訊,清楚的提供案發地址,原來是幾分鐘之前,有人在她面前昏倒了,對象就是跟她同車的一名70歲婦人,事發在15日下午,婦人還沒抓穩司機就開車了,剛好這時有一台小黃駕駛不講理直接往外切,公車緊急煞車,婦人重心不穩後腦直接著地,當場沒有意識,旁邊的乘客們都嚇壞了,只有一名小六女童,拿出手機,第一時間打119,還能冷靜的說出現場狀況,讓警消能及時趕往現場救人,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專員賴建夫說:「報案的是一名小學生,當下她非常的冷靜淡定情緒,同時能提供現場完整的資訊。」

根據消基會指出,近幾年公車的摔傷事件頻傳,年長者受傷人數高達四成,肇事原因多為駕駛急踩煞車,或是乘客在行駛中移動,從105年到109年,僅僅四年多台北市就有近千人因為搭公車受傷,要提醒民眾,上下公車不要在行進間移動,而司機也該再教育訓練,別搶快急煞,而危害到乘客的生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