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公投前之夜 藍綠陣營博愛特區拚戰

陳詩雅 葉豐瑋 陳藝緯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接到電話了嗎?四大公投週六投票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PO文說,接到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打給他,真的嚇死了,結果原來是電話錄音拜票,不過她質疑以過去經驗一個議員選區大概要10萬起跳,到底為什麼這麼有錢呢?黃士修說主要靠小額募款,把所有資源都集中在最後兩天。

力拚重啟核四公投過關,絕食中的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除了出席活動宣傳、也打空戰,許多人都接到了黃士修的電話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說自己也接到了,但以過去經驗,這樣一波電話錄音拜票,一個議員選區大概要10萬起跳,到底為什麼這麼有錢呢?

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民進黨竟然還有資格來質疑我們,黃士修哪來的錢,黃士修沒有多少錢啦,我這兩年兩次公投下來,我自己大概自掏腰包貼了幾十萬。」解釋最主要還是靠一筆筆的小額募款,黃士修說三年前的公投當時募了500萬花了500萬。

今年的重啟核四公投,在連署了時候花了約200萬,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我們跟反核團體比起來,他們有執政黨的資源,他們有幾億幾億的新台幣去花,那我們把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最後的兩、三天。」

因為我們跟反核團體比起來他們有執政黨的資源,他們有幾億幾億的新台幣去花,那我們把所有資源都集中在最後的兩天,投票倒數經費多少也論戰,自由廣場上已開始警方已開始擺設圍籬。

除了黃士修會在自由廣場持續絕食夜宿外,國民黨在投票前一晚,也要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活動接著夜宿,另一頭民進黨則是要在晚上7點,分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、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,舉辦最後兩場大型公投說明會,力拚週五最後一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