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劇還沒播! 中國網軍狂刷5星好評

電視劇還沒播! 中國網軍狂刷5星好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央視最近報導,有兩部中國影視作品,接連出現「超前點評」的荒誕現象,意外讓中國網軍的存在暴露在陽光下。作為中方官媒的中國央視,緊盯網軍,再接著大肆報導,表示網軍刷分控評,實際上違反了「反不正當競爭法」,更呼籲民眾踴躍舉報,就是為了防止網軍亂帶風向 ,整頓網路亂象!

中國某部古裝劇,原定在12月1日晚上8點上演,卻礙於技術問題延遲1小時播放,沒想到卻露餡了,在某知名打分平台的短評打分區,卻有大量評分在原訂上線時間,集中湧入這些短評呈現,1星和5星兩極分化的狀態

狂批對手劇演技差,怎知女主角未出場,中國作戲作全套,好評、差評通通來,偏偏好巧不巧,無獨有偶,在12月5日首播的某部懸疑網劇中,女主演尚未登場的前兩集播出後,網路社交平台上,同樣準時湧現了大量,質疑其演技台詞的論調和1星短評。

中國兩部影視作品一前以後出現「超前點評」的現象,影視行業人士米巍說:「出現這種刷分控評的現象後,有可能會對這部劇的口碑或者觀看數據產生不利的影響。」請網軍灌水控評,中國央視批歪風不可長,中國不只打破「先看後評」的基本規則,還很可能埋沒好片,久而久之 還會變成「影視毒瘤」。

在調查過程中,記者以粉絲身分進入,某水軍派單群發現,在這個聊天群裡 頻繁有人發出,招聘兼職刷分控評的信息,每則評論的價碼,最高可以達到一元人民幣,不過 賺錢最好還是取之有道,否則一旦被中國當局盯上,可能還要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