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活得比中共長" 摩通CEO失言一天後道歉

"活得比中共長" 摩通CEO失言一天後道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摩根大通集團的首席執行長「戴蒙」,日前一句失言引發各界譁然,那他到底說了什麼?原來是在一場公開活動上,指出摩根大通跟中共,剛好都在慶祝1百週年,然後隨即脫口而出,說他打賭摩根大通會活得比中共長,引起現場一陣笑聲。

不過隔了一天,他又馬上發出聲明道歉,畢竟摩根大通在中國,也有多達200億美元的規模,顯然是不想對在當地的生意造成影響。

摩根大通首席執行長戴蒙說:「中共正在慶祝100週年摩根大通也是,那我可以打賭我們會活得比較長,我在中國不能這麼說但他們應該有在聽。」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快人快語,但短短18小時後就縮回去。

我很後悔我不該說出那句話,我是試圖強調公司體質「強健又長壽」,戴蒙日前在公開活動,大開中共的玩笑,事隔一天趕緊道歉,並強調取笑任何族群的,領導階層都是不對的,試圖在第一時間滅火,保住中國生意。

彭博記者貝克維爾說:「這也顯示摩根大通在中國處境多危險,他們在當地有200億美元的規模。」雖然戴蒙擔心禍闖大了,但中方第一時間卻是輕描淡寫,彭博記者VS.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中方對此(戴蒙說法)有何評論,哼哼哼彭博社不是嚴肅媒體嗎,這種博眼球的話你們也要拿來刷存在感嗎。」

中國外交部大酸外媒,但沒有進一步鬧大,事後也接受戴蒙道歉,顯然看在一個「利」字,雙方都想給對方一個下台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