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寵物商機1年500億 高中開班授課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一年寵物經濟產值高達500億,要讓技職跟上產業趨勢,景文高中開辦臺北市第一個寵物美容技能經營班,預計今年度開始招收40名學生,跟企業合作引進業師,強調保障就業,畢業不失業!現在正是畢業求職旺季,不過新鮮人求職率創八年新低,只有84%新鮮人搶就業,勞動部為了鼓勵畢業即刻就業,端出了獎勵政策,29歲以下的應屆畢業生,如果在同一雇主工作滿半年,可以獲得獎勵三萬元!

小孩可不好帶毛很多,但現在毛小孩更多,2019年,台灣寵物數量約283萬隻,12歲以下兒童約277萬人,毛小孩超越了真的小孩,一年產值就高達500億,抓緊產業腳步,台北景文高中今年度成立寵物美容技能經營班,寵物的美容旅館到臨終告別,通通學上手,預計招收40名學生,鍛鍊毛小孩達人,景文高中校長黃景生說:「詢問率非常的高,而且已經有八個同學已經(註冊)登記好,他是永遠有工作不怕沒錢賺。」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:「有些孩子不一定要馬上去念大學,可以直接就這個產業(趨勢)來做鏈結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疫情傷了今年畢業生求職的心情,求職率八年新低只有八成四想就業,勞動部趕緊推一把,如果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,在同一老闆底下就業3個月,領兩萬元獎勵,在同一雇主就業6個月,領三萬獎勵,預計受惠8萬人,預算砸下24億,要是做的是紡織鋼鐵的特定製造業,或是照顧服務業營造業,前六個月每月發5千獎勵,每半年多發一千元獎勵,撐到一年半最高獎勵10萬8千元,希望你沒人罩,勞動部還能讓你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