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人力銀行調查 年後逾7成上班想轉職

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了一個年,不少上班族都會在年後思考未來的職場生涯,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,年後已經有7成7的上班族,有轉職的念頭,有超過5成已經開始行動,至於轉職原因,有將近一半的上班族是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,而今年比較特別的,就是有42%的上班族,願意降薪轉職,業者分析,是因為疫情之下,企業發展前景、疫後轉型等等,都成為上班族轉職的考量標準。

仔細和客戶介紹商品,今年28歲的曹先生,原本在高雄做1份3萬元出頭的工作,因為表現突出被挖角,年後跳槽到台北的外商公司,薪水翻倍漲。大部分上班族會跳槽是為了想加薪,但今年30歲的工程師陳先生,考量的點不太一樣,大口大口喝牛奶,不是因為貪愛這份濃醇香,而是因為原本的工作環境,會吸入大量化學性有毒物質,每天必須喝牛奶,才能避免慢性中毒, 轉職上班族陳先生說:「自己身體健康也慢慢覺得有點不適,所以才想說為了自己身體健康,而且生活作息正常一點,所以我就想說要轉職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過了個金虎年,有52%的上班族,已經開始進行轉職,42.1%則是正在找轉職機會,還有25%已經萌生了轉職念頭,細數轉職原因,48.4%是為了追求更好薪資,27.7%是要追求成就感和個人興趣,或是因為無法升遷調薪,或是想培養多元專長等等,而因為疫情影響,今年也有不少上班族,願意「降薪轉職」, 人力銀行業者黃薇華說:「今年我們發現有個不一樣的地方,今年有4成2的人是願意降薪轉職的,因為他們不再像過去一樣,只看這個薪資待遇。」42%上班族降薪轉職,包括考量到健康、家庭等等,每家企業在疫情之後的轉型,也成為上班族,思考職涯發展的重要關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