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長照人才! 台中科大將設相關學系

吳烈安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配合政府政策,培養更多長照人才,台中科技大學將興建全新的中護健康學院校舍,校長說未來學院落成後,會有長照、護理和美容三個科系,讓學生選擇,而且未來還會再興建工程學院,配合台灣的精密機械,讓學生能發揮所學,上午舉辦動土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也到現場參加,期勉學校能培育出優秀人才。

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和來賓揮動金鏟,宣布台中科技大學中護健康學院校舍正式動土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我們學校的老人服務系,搭配護理系,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,希望高我們的醫療水準。」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說,未來校舍興建以後,會有長照護理美容三個科系,能夠配合政府的政策,培育出更多長照人才,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說:「政府的政策,未來長照護理是台灣的,一個老人化的政策所以我們很高興,有機會來籌設這個學院,我們在這塊地裡面,可以成立一個醫技的學院。」

不只有健康學院,同樣在南屯這的塊校區,未來還會再興建一棟工程學院,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說:「少子化以後台灣最缺的人才,護理跟長照,那當然工程也是台灣未來,精密工程我想也是台灣的一個政策,所以這2個學院我們是當務之急。」校長強調,長照工程,都是台灣未來需要發展的重點,學校積極培養人才,讓產業提升,同時也希望學生畢業後,能順利找到工作發揮所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