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烏人簽證到期 可無限次申請延長

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克蘭被俄羅斯侵略,台灣也伸出援手,醫療物資已經在28日晚間運出,會經由適當路線和管道轉交烏克蘭,另外,如果是烏克蘭在台民眾簽證到期,但是因為戰爭無法返回國內,內政部承諾會允許簽證延長,而且沒有次數的限制,台灣外交部也將公布援助帳號,讓國人可以有統一的捐助管道,近期帳號就會公布。

在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大樓門口,聚集數十位聲援烏克蘭的朋友,手舉要俄羅斯停止侵略,烏克蘭並不孤單的牌子,在台烏克蘭人Vadym說:「請支持我們的醫療支援我們藥物,它們很重要我們接受一切援助」,台灣的物資在28日晚間已經出動,包括藥品和醫療器材一共約27噸,從桃機運往德國法蘭克福,再經由適當路線和管道,轉交烏克蘭,而如果是烏克蘭在台民眾簽證到期,但是因為戰爭無法返回國內,簽證可以延長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VS.立委(民)莊瑞雄說:「縱然他已經整個到期了,那應該回去了有困難,那只要他在這邊提出申請,我們這邊都會允許讓他來延長,而且沒有次數的限制」,另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宣布,第一波已經有許多企業集資要捐助1000萬,在場的立委也率先要捐出一日所得,陸陸續續將交由外交部協助統整,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說:「希望這個帳號也能夠在,最快的速度公布給大家」。

在台烏克蘭人Yulia說:「捐款愈快愈好,一個小小的捐款但可對和平做出貢獻」,在台波蘭人Tomasz說:「烏克蘭的戰爭就是歐洲的戰爭,歐洲的戰爭就是世界的戰爭」,如果台灣民眾也想伸出援手,可以等待外交部近期將公布的捐款帳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