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簽證風波最終章 法庭正反兩方激烈攻防

吳憲昌 編譯  / 澳洲

1月16日,是世界網球一哥「喬科維奇」能不能留在澳洲出賽澳網的終極裁決。對此,澳洲移民局認為,假使喬科維奇留在澳洲,可能助長拒絕接種的情緒,變相鼓勵更多人無視衛生規則;而喬帥的律師團反擊,驅逐喬帥將引發大規模抗議。有些準備上場的澳網好手,對喬帥風波愈來愈不耐煩,像蠻牛納達爾受訪時就表示,沒有任何球員可以凌駕公開賽,不管澳網有沒有喬帥,都會是「很棒的比賽」。

擋在接送球王喬科維奇的的汽車前,攝影記者不是伸長鏡頭,就是猛按快門,搶拍裡面的喬帥,還追進室內停車場。喬帥入境澳洲糾紛一路走來風風雨雨,但在1月16日非得做一個了結。喬帥球迷說:「把喬科維奇放了。」喬帥的粉絲與抱持「疫苗懷疑論」民眾結合起來,連續幾天到墨爾本公園球場外舉旗遊行,聲援喬科維奇。

仔細看遊行集會現場,不少人沒戴口罩,沒保持社交距離,讓人捏一把冷汗。而塞爾維亞的總統也是力挺自家人到底,他一邊批判澳洲的行為完全是總理莫里森的選舉考量,一邊為喬帥跨海奧援。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說:「塞爾維亞與喬科維奇站在一邊,喬科維奇我們與你同在。」

球王喬帥進入澳洲的簽證2度遭撤銷,最後由澳洲聯邦法院3名法官組成合議庭做出的最後判決,各方都不能再上訴。墨爾本市民說:「我想讓有權有勢的人知道,墨爾本市民甚至所有澳洲人,並不想要他在這裡。」墨爾本市民說:「由於新冠大流行,大家感到痛苦失落,所以他可以不打疫苗到處亂跑,想做什麼都可以,這樣公平嗎,他自由現身公眾場合,澳洲人卻無法。」

不僅很多澳洲民眾對防疫不公感受到強烈的被剝奪感,甚至有不少當前備戰澳網的好手對喬帥覺得不耐煩。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就認為,沒有任何人會比賽事更重要,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說:「不管是喬科維奇、費德勒,我、馬克安諾或者比約,我們之中沒有人比球賽更重要,因為球員就是來來去去,但公開賽一直都在,不管有沒有喬科維奇,澳網依然還是很棒的澳網。」

要是喬帥最終被驅逐出境,不僅無緣本屆參賽,而且接下來3年內無法入境澳洲。根據守候法庭現場的澳媒記者透露,喬科維奇律師團與澳洲政府代表展開激烈攻防。這一場球王簽證風波,似乎早就模糊澳網賽事本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