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回家! 10旅烏台人逃離戰火抵桃機

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烏俄戰火不斷,戰事進入膠著狀態,同時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,逃往鄰近國家避難。我國外交部起動撤僑機制,先行替10位旅烏台人安排撤僑班機,今(3)日傍晚,一行人已從土耳其飛抵桃園國際機場,踏上家鄉土地,心情終於可以放鬆下來,等待落地採檢的流程告一段落,他們就會轉往隔離旅館進行檢疫。

飛機緩緩降落終於回家了,10名烏克蘭的台灣人躲過戰火,當中有4人是在當地讀書的留學生,推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抵達桃園機場,雖然滿臉疲憊但神情放鬆,能回家就是最開心的事,一關一關經過檢疫再等候行李,疫情之下機場顯得冷清,但這個航班的出現卻意義非凡,因為在戰爭威脅下的烏克蘭台灣人,終於回到台灣,旅烏返台學生張世觀說:「我是從烏克蘭返台的學生,那非常謝謝臺灣各方面的幫助。」

烏俄戰火延燒,火車站和公路都塞滿逃難人潮,兩國戰火交鋒,旅烏台人無處可逃,外交部緊急出手相救,安排撤僑巴士連夜將人安置到波蘭,旅烏返台學生張世觀說:「的確這樣的過程當中,確實是覺得許多事情就是不如人意,遇到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,整體我是真的是非常感謝。」

回台途中因為防疫規定滯留土耳其,幸好在衛福部和外交部持續溝通下,一行人搭乘土耳其航空TK24班次,順利在3日下午5點18分返抵國門,等待採檢流程結束就會轉往旅館進行14天檢疫,新冠疫情肆虐加上國際戰火爆發,回家對於烏克蘭人來說成了最困難的事,只盼戰爭能夠早日落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