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火連天 基輔醫院大批孕婦地下室生產

楊惟敬 編譯  / 烏克蘭

隨著俄軍開始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,許多老弱婦孺不得不躲到地鐵站將近一個禮拜,基輔一間醫院,大批孕婦也必須到地下室躲避空襲,甚至直接在陰暗又簡陋的地下室分娩,甚至還有人目睹產婦剖腹生產完後,還來不及止血跟休息,就直接到地下室避難。

打著呵欠被毛毯包裹的新生兒,被媽媽抱到地下室避難,隨著俄軍開始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,當地許多孕婦也不得不躲到醫院地下室,甚至直接在地下室分娩,在地下室,有產婦因為剖腹生產流了許多血,接著警報響起後,她們就直接前往地下室,所以她們剖腹生產完後,根本沒時間躺下來休息,這些媽媽能在戰火中生產,也要歸功於勇敢的醫護人員,自從2月24日那天開始,大部份的醫護人員都沒離開醫院,大約百分之70的員工,都待在這邊輪班。

不只是醫院裡的產婦,醫院外面的老弱婦孺也帶著家當與棉被,躲在陰暗的地鐵站過夜,避難人群中也包含一名,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,高齡88歲的老奶奶,還有一名體育記者的未婚夫生死未卜,驚魂未定的烏克蘭民眾與媽媽們,在戰火中展現的勇氣令人動容,也盼戰事早日結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