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空品紅色警示 彰化高科技抓空汙

賴曼妮 謝忠義 趙英光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受到東北季風,夾帶境外汙染物的影響,中部地區,空氣品質出現紅色警示狀態,代表空氣品質不佳,彰化縣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,利用全彰化縣設立的500個感測器,進行科技執法,只要偵測到哪邊是空汙熱點,就會前往稽查,短短1週,查獲4件違規,分別是有工廠沒有做好防塵工作,或是有工地沒設置輪胎清洗的區域,環保局依空氣汙染防治法,加重裁罰,累計70萬元。

放眼望去整片天空霧茫茫一片,看不到建築物也看不清山頭,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吳珮瑜說:「現在主要是因為擴散條件不佳,加上境外移入(汙染物),中部以北的氣候空品在3月6日晚上,會有一個很明顯的好轉」。受到東北季風,夾帶境外污染物的影響,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已經這麼差了,還有不少工廠工地,增加汙染的程度,環保局人員,來到工廠外頭,大貨車進進出出,因為沒有進行輪胎清洗,車一開塵土瞬間飛揚,再往下一個工地走,大量的泥砂堆成一座小山,物料堆置卻沒有做好覆蓋,車輛進出泥砂滿天飛。

為了降低空汙問題,彰化縣啟動應變措施,展開科技執法,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說:「針對500個感測器,往高熱值時段跟地點加強稽查」,環保局在全彰化縣,設置了500組微型感測器,出動空品巡邏車空拍機監控,只要哪裡有空汙,就往哪裡稽查開罰,一個禮拜抓了4件違規,兩處工地沒做好防塵措施,各別開罰15萬元,還有工廠的車輛出入口,沒有設置輪胎清洗區域,因為是累犯加重裁罰30萬元,另外塑膠工廠物料超量罰10萬,4件違規總共開罰70萬元。

林孟弘說:「工地的部分就是揚塵沒做好,鋪設碎石砂石造成揚塵易散,砂石車進出的時候,灑水系統沒自動啟動,相關的違規事項,有幾家是累犯所以我們有加重裁罰」,空氣品質不良,環保局呼籲,縣內的工廠或工地,要落實空汙防治措施,才能避免對人體造成更多傷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