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疑輾狗害命危 清潔隊:蓄意會懲處

賴曼妮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毛小孩遭清潔隊開車輾過!這是彰化大村一名劉姓清潔隊員,遭到愛媽李小姐指控,開回收車惡意衝撞流浪狗阿美,阿美的傷勢嚴重,一度命危,這幾天是觀察期,陳小姐公布監視器影像,痛批劉姓隊員惡意殘害毛小孩,不過劉姓隊員解釋,他不是故意衝撞,是因為要躲避其它衝上前的流浪狗,才會釀禍,也願意負起所有醫藥費,大村鄉公所清潔隊也表示,會進行調查,依法處理。

一黑一白的毛小孩,開心的在收容所外,你追我跑,這時候一輛清潔隊的回收車,直直的往眼前的黑狗開,右前方車輪,就直接從狗身上碾過去,黑狗當場痛的又滾又跳,愛媽李小姐說:「牠們也不想流浪,這種情形我們救很多隻,可是有時候真的都無能為力,這次又是公務人員這種態度的話,這些流浪狗怎麼辦。」

愛狗人士李小姐收到通報,趕到現場將流浪狗阿美,送往豐原的動物醫院急救,阿美的身體當場皮開肉綻,右後腳粉碎性骨折,傷勢嚴重一度有生命危險,動物醫院院長宋昌懋說:「然後接下來牠傷口,可能會有感染敗血的風險,目前這兩三天是比較關鍵的期間。

碾狗事件發生在3月1日,當時彰化大村的清潔隊員,執行誘捕流浪狗任務,將誘捕的犬隻載往收容所,抵達收容所外的空地,卻輾過流浪狗阿美,這名清潔隊員出面強調自己不是故意的,是為了要閃避其他的狗,才不慎釀禍,肇事清潔隊司機小劉說:「看後視鏡看有一隻白狗在後面,我為了要閃牠沒注意到前方,就輾到(前面)那隻黑狗。」

彰化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說:「如果有故意去撞到動物的話,可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。」但清潔隊員到底是不是蓄意碾狗,除了大村鄉公所清潔隊承諾會展開調查,所有的醫療費用,也會由這名肇事的清潔隊員來承擔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