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百萬人出逃 美.歐盟將接納難民

高采葳 張道詠 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越演越烈,大批烏克蘭難民,紛紛逃離家園。截至當地時間(3)日為止,已經有超過100萬人,離開烏克蘭。好消息是,美國、歐盟同意,接納這些難民,預計這幾天會生效。歐盟目前也在計畫,設置難民營。為了給烏克蘭民眾加油打氣,還有一名德國鋼琴家,特地到波蘭邊界,希望能用音樂,安慰難民的心靈。

在黑白琴鍵上來回演奏,優美旋律迴盪在波蘭空中,音符時而輕柔時而磅礡,透露著一絲憂傷,這名鋼琴家特地從德國奔波而來,希望能用音樂撫平烏克蘭難民的傷痛。時刻警惕不敢睡覺,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家園,如今卻已殘破不堪,大批難民沒了家只好往外逃,德國境內湧現人潮,有的人大包小包還有人抱著小孩,就怕難民挨餓著涼,現場也提供充足的衣物糧食。

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截至當地時間3日為止,已有超過100萬人從烏克蘭逃往鄰國,其中有將近54.8萬人進入波蘭,若俄羅斯持續攻打,恐怕會有超過1000萬人逃離家園,烏克蘭難民說:「我們很害怕自己會死在這個地方,所以我們選擇搭火車離開,到波蘭邊境」,烏克蘭境內戰火不停,世界衛生組織也想盡辦法運送醫療物資,現階段美國歐盟大門敞開,接納難民給予保護,但這場軍事衝突,也在他們心中留下一道,難以抹滅的傷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