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公生日「補財庫」福德廟湧人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(4)日是農曆2月2日,也是土地公誕辰,是一年開頭最重要的補財庫之日,每年的這天,只要是想要轉換跑道、事業更上一層樓,或是祈求招財轉運的民眾,都會把握時間來拜拜,台南大埔福德祠,一大早湧入大批人潮,就連市長黃偉哲也前來"補市政府財庫",更在現場發放客家紅粄;高雄左營新庄仔土地公廟同樣香火鼎盛,不少人揪好友一起來,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信眾有銳減,但「補財庫」的人潮也還是滿滿滿。

恆春高山巖這邊,也是滿滿的人,還有前來的房仲、業務等等,把自己的名片留下,希望土地公能保佑自己,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能蒸蒸日上,財源滾滾。台南大埔福德祠,在土地公誕辰這天,湧入大批信眾,就連要上香參拜,都得排排排,排上好一會兒時間。加緊腳步寫疏文,一旁還有整桌滿滿的金紙,不論想轉換跑道,或是想要招財,都得好好把握時間。

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,也帶領團隊前來補補市政府財庫,黃偉哲說:「徵得廟方合作,能夠一起來用客家方式來祭拜土地公」,現場還以客家方式慶祝,發放客家紅粄,熱鬧滾滾,高雄左營新庄仔土地公廟,一大早,人潮絡繹不絕,人人虔誠祈福。

左營土地公廟主委李明德說:「漢神巨蛋附近商家全部都來這邊拜拜,(疫情影響)少差不多4成,剩下差不多6成的香客,都來這邊拜拜生意興旺」,附近商圈的店家,或是慕名而來的民眾,通通擠滿土地公廟,只要來拜拜的信眾,廟方還提供壽麵,吃了可以保平安。

繼續往南來到恆春高山巖,信眾除了拜拜外,有些人還會把名片掛在這裡,不論哪一間土地公廟,都在農曆2月2日,吸引大批信眾,大家都希望能有個心靈寄託,讓新的一年能更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