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培歐演說 讚台為亞洲最活躍民主政體

龐培歐演說 讚台為亞洲最活躍民主政體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李施健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,親自訪台,今(4)日上午發表演說,他稱讚台灣是亞洲最活躍的民主政體,也是自由與專制之爭的最前線。龐培歐說自己雖然只是一個普通人,但他認為有必要改變,50年來的政策模糊,這事關美國對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承認。他更提出,台灣過去,和現任領導人都明確表示,台灣不需要宣布獨立,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,名字就叫中華民國。
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:「台灣無須宣布獨立,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,台灣人民值得世界尊重,在一個自由民主的主權國家道路上」,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主權國家,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在演說中,直接表明,中華民國就是一個自由民主的主權國家,龐培歐並表示,雖然他只是一介平民,但他認為美國有必要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, 龐培歐說:「我認為美國應立即採取,必要且早該採取的措施,來做正確且明顯的事,美國應以外交承認,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」。

面對中國威脅,龐培歐分析,中共想要以武力侵略和統治台灣,一是出於中共領導人認為拿下台灣,是達成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終極目標,二是顯然習近平相信中國比美國強大,深信中國能取勝美國,龐培歐今(4)日行程滿檔,早上演說完後,中午與經貿官員,企業代表午餐會,下午舉行記者會,晚上則是參加,立法院長游錫堃的晚宴。

短短20分鐘的演講,有平面媒體報導,演說價格至少台幣70萬元,同時傳出他這次來台,根本只是為了爭取退撫基金勞退基金投資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是惡毒的謠言,對來客非常不該而且很不禮貌,龐培歐國務卿在任時,就已經在在大力支持台灣,不但加速對台軍售,同時也解除很多原有不合理的對台限制,並大力支持台灣在國際上,以及在各方的種種作為」

外交部也表示,龐培歐來台的重點,在瞭解台灣的相關政策與立場,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長期以來的堅定支持,這次行程,並沒有投資公司人士隨行,政府也沒有為訪團規劃任何投資交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