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用行動挺烏! 火鍋.潛水業者慷慨解囊

李盈萱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持續中,為了聲援烏克蘭難民,有潛水業者公告,只要拿出捐款給烏克蘭的收據,就免費送一堂自由潛水課程,另外有火鍋業者,只要民眾上門用餐,每開一桌,就會捐100元給烏克蘭難民,還有剛開幕的火鍋店也決定,把祝賀開幕的花籃花圈,都轉成現金捐出去,表達和平、希望盡快停止戰爭的心意。

火鍋、潛水業者用行動挺烏傳達追求和平理念,火鍋店擺著大大的背版,那是一張放大版的支票,金額10萬元,這些錢,全是用祝賀新開幕的花圈花籃換來的,目的就是要捐給烏克蘭幫助難民,這間位在台中北屯的連鎖火鍋店,趁疫情趨緩,新開分店,就碰上烏克蘭和俄羅斯戰爭,火鍋店業者說:「金額的部分我們現在目前來講的話,花籃的部分有4萬塊,那老闆跟股東也有慷慨解囊,總金額是10萬塊。」

業者不只自己捐,也邀請到店裡消費的客人,如果想要參加,也可以一起捐款響應,另外西區也有火鍋業者,一起聲援烏克蘭難民,熱騰騰火鍋,一鍋接一鍋上桌,民眾上門消費開一桌,業者就會捐100元給烏克蘭,火鍋店業者說:「進來開一鍋因為我們是一桌一鍋的部分,去做捐贈給烏克蘭,然後救助他們那邊的小朋友。」

不只餐飲業送愛心,還有潛水業者也參加,只要民眾拿出捐款給烏克蘭的收據,就免費送一堂自由潛水課程,直到戰爭結束為止,台灣各行各業站出來,出錢出力挺烏克蘭難民,外交部也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,開立的賑濟烏克蘭專戶,截至3月4日,統計的捐款金額到達2億元,多達1萬多人捐款,聲援難民讓他們不孤單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