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2醫學中心合作 興大學士後醫學系招生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國立中興大學「學士後醫學系」,今年首度招生,是中部唯一的國立後醫系,也是全台唯一與2所醫學中心、合作的醫學系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以興大校友身分,期盼後醫系、能提升中部偏鄉醫療品質,而對前台中市長林佳龍,推薦他參選台中市長,蔡其昌表示,民進黨內民調目前是林佳龍第一,但如果黨徵召他,他絕不畏戰。

中部唯一興大後醫系首招生與2學中心合作蔡其昌以校友身分盼提升中部偏鄉醫療品質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一直是綠營競選台中市長熱門人選,雖然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回鍋呼聲也相當高,不過林佳龍極力推薦蔡其昌,蔡其昌又怎麼看?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:「以目前的民調來講(林佳龍)他還是最高,依照程序依照標準作一個徵選黨就會團結,我個人的態度沒有問題,黨如果需要我出戰我絕對沒有畏戰」。

而藍營立委吳斯懷,談到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,主張擴張薩德飛彈防禦系統,是挑釁中國的做法,針對這樣的言論,蔡其昌不以為然,蔡其昌說:「誰對台灣好誰在威脅台灣,我覺得國會議員,應該要有一個站在中華民國,站在台灣的一個角度,來看待這種國際關係,(國民黨)朱主席應該對這件事情,要有一些態度跟看法」。

蔡其昌上午以中興大學校友身分,出席興大「學士後醫學系」成立記者會,這是中部唯一的國立後醫系,也是全台唯一與2所醫學中心合作的醫學系,只要是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大學,取得學士學位的人都能報考,而畢業生必需服務偏鄉8年,未來對中部偏鄉和原住民醫療品質,都會有很大的提升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