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透天厝囤物如垃圾屋! 鄰居憂恐釀災

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興中街大火,因為現場雜物堆積,影響了逃生路線,導致燒出6條人命,也燒出安全問題,距離台中逢甲大學,步行大約5分鐘的巷弄裡,有一棟角間透天厝,3層樓高,同樣堆滿雜物,而且是有秩序的將回收物堆疊排放,附近的鄰居都很擔憂,擔心萬一這些雜物,遇到一根菸蒂,恐怕也會引發火勢,環保局回應,公共空間都定時協助清理,但私領域,二樓陽台的廢棄物,將會到場會勘,3天內若屋主不願改善,就會強制清除。

各式各樣的雜物,桌椅 木板 木門,全都整齊有秩序的,堆積在這棟透天民宅的陽台上,是的您沒看錯,還有浴缸,也往外堆置,屋主還加掛了好幾條繩索,加以固定要防止這些廢棄物掉落,民眾說:「也是一種威脅就是這樣子,20幾年都是這樣子(堆積雜物)」,看了可怕,這棟垃圾屋,位在台中逢甲商圈附近,角間透天面積大約有100坪,屋齡超過40年,屋主長期撿拾廢棄物,拿到這裡堆積,屋內堆不完一路堆到屋外,讓附近鄰居看了不堪其擾。

附近鄰居說:「當然擔心阿,有一次颱風東西都吹到我這邊來,我跟他講他不理我,他的小孩子就蹬腳說,乾你什麼事乾你什麼事,菸蒂還是什麼東西,我就擔心火會一直起來,因為那都是木頭」,一根菸蒂可能就釀火災,台中興中街才剛發生出租大樓火警,因為房東堆積大量回收物影響逃生路線,奪走6條人命,台中市環保局不敢大意,緊急貼出清理通知單,並且要再加強會勘。

台中市環保局主秘江明山說:「環保局會再一次辦理現勘,要求他在3天內要將2樓堆置物品清除」,廢棄物一路從屋內堆積到屋外,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要求屋主必須在環保局現場會勘後,3天內自行清除2樓陽台的廢棄物,否則就會由環保局代為強制清理,江明山說:「如果他沒有辦法在3天內做到的話,環保局同樣會採取強制清除的一個方式」。

週邊的鄰居說,屋主大約3、40年前買下這間透天厝,人沒有住在這裡,但會長期撿拾廢棄物回來堆積,大家都怕,可能一根菸蒂,就會引發火勢,附近居民都希望政府單位能重視,盡快解決,不要出現興中街火警的翻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