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救難隊熱血兄弟 24小時義務服務

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通霄鎮民鍾石木、鍾金池兄弟檔,平常在家務農,只要聽到附近有任何意外事故,不管任何時間,他們總是身先士卒到現場協助救援、指揮交通,有時車禍造成大量油汙洩漏在馬路上,他們還專程帶著木屑來鋪灑,以免車輛打滑,而他們的車上,總是塞滿救援物資,這些東西也都是自掏腰包買來的,被問到為什麼要自願做這些事?兄弟倆笑著說,只要看到大家平安,一切都值得。

轟隆一聲,水泥攪拌車和轎車發生碰撞,傷者送醫,現場機油洩了一地,民間救難隊人員說:「那邊很多再拿一點來。」民間救難隊人員,拿著木屑來撲灑,防止其他車輛經過打滑,來到另一個意外現場,廂型車逆向撞上公車,現場兩名救難隊員,協助指揮交通。

這2名救難隊員,其實是兄弟檔鍾石木和鍾金池,一人負責擺放交通錐,另一人負責疏導車流,2人搭檔合作無間,無線電呼叫說:「呼叫各台有海嘯警報演練。」他們24小時待命,只要聽到無線電呼叫支援,立刻騎機車第一時間趕到現場。

除了疏導交通,清理現場散落滿地的汽車零件,也是他們的工作,他們車上總是堆滿救援物資,圓錐筒、電鋸用油,清潔用具,全都是自掏腰包買的,倉庫也擺了幾十包木屑,隨時能派上用場,兄弟兩平常在苗栗通霄務農,哥哥鍾石木投入救難隊行列有40年,弟弟鍾金池雖然只有6年,但熱心公益不落人後,他笑著說,只要能幫助人,就很快樂。

住家客廳裡,掛滿好人好事獎狀和獎牌,只要有需要,兄弟倆使命必達,他們熱心公益默默守護地方,也被稱為馬路天使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