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確診+2969 新北市飆千例.全台最高

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1)日全台確診人數突破3000例,包括境外89例和本土2969例,其中新北飆出1000例確診,全台最高,另外,有鑒於雙和醫院2歲男童確診死亡,今天指揮中心也公布,針對兒童病歷,居家照顧以及需要緊急送醫的指引;另外ACIP也公布,6-11歲兒童,可以接種2劑莫德納,間隔12週,劑量是成人的一半。

為了不讓新北2歲男童過世的悲劇,再度上演,指揮中心也公布,新的兒童確診者照顧指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居家隔離跟居家照顧的期間是可以輕易外出的,所以基本上有提供衛生局的居家醫療,或者是遠距醫療相關的一些專線,還有可能有這個APP等等可以來做視訊診療。」羅一鈞公布兒童確診者,居家照顧的「警訊表徵」,包括發燒超過48小時,或發燒大於39度合併發冷,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,呼吸急促或容易喘、胸悶胸痛,持續嘔吐、頭痛、腹痛,或是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,沒有排尿,家長都要提高警覺。

另外,指揮中心也公布,6-11歲兒童,可以接種2劑莫德納,期間間隔12週,觀察有沒有心肌炎的副作用,12-17歲的青少年則可以,在5月下旬陸續接種第3劑,只是這確診人數不斷升高,疫期發展到達高峰了嗎?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看起來這一波,尤其亞洲大概都1個月到2個月不等,到達它一個略近高峰的時候,台灣也是差不多這樣的一個情形。」也就是說,這樣天天確診破千例,未來還會持續上演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只能說到(染疫率)15%20%的時候,那你就是實質的共存啊,就是到處都是染過疫的人了嘛,所以相對的社會的管理,跟要接觸的情況,對於染過疫的就不是那麼敏感了,就跟我們平常的感冒化這樣的情形是一樣的。」台灣要真走到那一步,不想共存也只能共存,現階段先做好各年齡層的防疫規劃,希望這病毒別再讓父母孩子,天人永隔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