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「丟鑰匙說」引熱議 網笑:這商品要熱賣了

陳時中「丟鑰匙說」引熱議 網笑:這商品要熱賣了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連日破千,今(22)日新增個案暴衝3,766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19日宣布,全台一週內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顧管理措施,依各縣市各有不同措施。關於居家照護者,若有獨居問題,無法親自下樓開門,陳時中則表示可以用「丟鑰匙」的方法,對此藥師林士峰在臉書貼文回應,引來網友討論。

公寓無對講機開門 陳時中:鑰匙丟下樓

各縣市居家照護啟動後,確診者的生活也成為一個問題,除了平日需要出門處理的事情之外,就連用藥需求也只能求助藥師送藥,各縣市盡可能擬定各相關措施協助確診者,除了送藥品、防疫包,還有清運垃圾甚至寵物照護服務。

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有些較為老舊的公寓並無管理員,也沒有對講機可以遙控開門,只能自行下樓,獨居者可能難以取得藥品及相關協助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沒有辦法親自下樓開門的話,則可從樓上把鑰匙丟下來,消毒後開門上樓,甚至用繩子將鑰匙吊下樓。

「丟鑰匙說」引熱議 網笑:釣竿要熱賣了

藥師林士峰看到新聞後在臉書PO文表示,「其實緊急狀況,搞不好鑰匙丟下樓,真的是唯一選項。你們各位不要笑啊⋯台灣治安其實比世界各國好的」,PO文下方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不少網友認為有些疑慮,「掉到水溝蓋裡就...」、「但丟不準就...」、「不小心丟進排水溝怎辦」、「怕掉進水溝或別人的頂棚」、「我家就是舊公寓一樓,雨棚有衣架、內衣褲、花盆,貓腳印...以後會多鑰匙」,也有人表示真的可行「生活智慧王,我上次去朋友家也是這樣~」、「我以前真的這樣傳遞鑰匙,用衛生紙和塑膠袋包好」。

許多網友則是笑稱「怎麼不把藥往上丟不是更快」、「空拍機也是很科學的產物啊!」、「自主應變」、「下一波熱賣商品搞不好是釣竿...直接掛鑰匙甩竿到一樓」、「好浪漫的感覺,很像偶像劇的fu~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