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居家照護1週啟動! "自主應變說"引不滿

雷雅 黃瑞麟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升溫,4月20日確診數首度破兩千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一週內全台各縣市,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,只是確診數上升太快,有確診者遲遲沒收到衛生局通知,於是指揮官陳時中請大家要自主應變,也讓網友瞬間炸鍋,質疑指揮中心配套不足,截至目前為止,一共有10個縣市開辦確診輕症在家照護,北市也在今日啟動。

北市關懷中心說:「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,緊急不舒服的地方就直接打119。」專人電話關心防疫物資包直送到府,指揮中心下令一週內全台啟動輕症居家照護,北市也率先宣布20日即刻啟動,但實際到底怎麼操作民眾似乎有聽沒有懂。

民眾說:「就不懂照護是要,居家照護是要做什麼,是政府會提供什麼包,讓我們在家自己,譬如說藥物讓你自己吃還是怎樣。」簡單來說只要確診在家就會收到,裡面包含乾糧零食、口罩、專用垃圾袋、快篩劑,溫度計、關懷中心連絡電話和醫療說明。

另外關懷中心也提供寵物照顧需求、心理諮商,最重要的清運垃圾,民眾只需要使用專用垃圾袋包好,打去關懷中心也有專人主動聯繫協助清運,就連生活物資採買也能宅配到府,目前全台包含北北基桃、彰化、高雄等,共10個縣市開辦。

只是確診者人數暴增,有確診者遲遲沒有收到衛生局通知,指揮官陳時中一句自主應變讓網友質疑,難道什麼都得靠自己嗎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自主應變我們已經講很久了,那已經是確診者,還沒有接到隔離的通知書,可能自己先要注意起來,家人密切接觸者也要注意。」

疫情升溫實在太快,相關配套的SOP,仍有許多細節和執行流程得要再加把勁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