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花東"類火車" 王國材:環島鐵路難取代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就來到台東視察「五一類火車」的執行狀況,中午也親自從玉里搭車來到瑞穗。他表示台九線狀況不錯,因此類火車計畫表現也不差,但也坦言,這只是替代方案,環島鐵路是無法被取代的,之後還會持續改善。而針對台鐵公司化議題,歡迎大家能夠一起來提出意見,畢竟都是台鐵人,好意見,他也會納入考量。

接過搭車小叮嚀,交通部長王國材搭上遊覽車,從花蓮玉里來到瑞穗,親自體驗類火車疏運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火車因為它速度大概是公路的2倍,所以它還是省時,所以環島鐵路是完全沒辦法取代的。」環島鐵路接下來還要繼續改善,而台鐵首次以類火車應變五一不加班,要瞭解第一線狀況,王國材親自走一趟,一路從台東往北視察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因為今天在整個台九線的路況還好,所以我覺得今天表現非常不錯。」在台東站碰上台鐵工會人員,雙方就台鐵公司化的議題正面交鋒,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VS.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如果公司化不是為了安全我不會那麼急,我跟你想法一致,事故就是因為急就是因為大家想把事情做好,可能有一些事情沒有辦法落實,急反而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。」

擔心百年體制說改就改,傷到員工權益,而且27年來票價從沒調過,台鐵到底該如何轉虧為盈,交通部長王國材VS.台鐵工會台東分會理事長張博翔說:「大家關心的這個東西(安全性),我願意把這個處理完,我會來處理這個票價的事情,我再跟理事長報告,你講的跟我完全一樣,那或許我來的時候,真的一樣嗎。」

無奈一句真的一樣嗎,說出大家的心聲,鄉親只想要便捷安全的回家路,但這次的類火車讓車程倍增,花蓮到高雄至少8小時起跳,也讓民眾怨聲連連,民眾說:「已經安排好的事情根本沒有辦法去做。」搖搖頭真的好失望,畢竟受到最大影響的就是一般民眾,台鐵公司化下一步該怎麼走,還得再好好協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