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防疫政策朝令夕改 上海爆"離滬潮"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關心中國疫情,根據中國國家健委今(19)日通報,前一天新增1016起,本土新冠病例,大部分都還是在上海,有719個本土新冠病例。在封城將近兩個月,確診數據持續下降,上海對外交通也逐漸解封。這幾天出現,大批外地民眾,搶購車票離開。但當地地鐵巴士,還是停駛,沒有大眾交通工具。有人竟然走路10幾個小時,才走到火車站,這些外地民眾,害怕防疫政策,朝令夕改,就怕之後想走,又走不了。就算車票黃牛價,要加價1千人民幣,他們也只能咬牙,買下去。

排排排,一眼望去,看不到排隊盡頭,這些人聚集在火車站外,急著要離開上海,自從上海放寬管控措施,虹橋火車站就爆發離滬潮, 有中國媒體報導,這些急著離開上海的民眾,多數都是滯留多時的外地人,上海從16日開始,分階段復商復市,滯留在當地的外地民眾,一聽到消息,紛紛趕到車站,就算回家鄉的黃牛車票,一張票要加價1千人民幣,也只能咬牙買下去,他們深怕防疫政策朝令夕改,之後想走又走不了,但當地地鐵巴士仍然停駛,為了省計程車費,有人竟然徒步10幾個小時,用雙腿一路走到火車站。香港ICABLE駐北京記者說:「這個地方叫不到車,附近的地鐵站也沒開,我們實際去測量,到最近的地方叫車,要多久。」

北京的地鐵站跟巴士,也因為疫情影響,多區封站改道,也沒有叫車服務,現在就有人在網路上開群組,私下招客, 北京司機說:「封控期間你想去哪,微信我就行,30KM之內我都過來接你。」計程車司機,私下接單,除了增加染疫風險,民眾更怕,要是起了爭執甚至被搶,求助無門,而北京目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,腦筋動得快的業者,乾脆在路邊搭棚,直接讓廚師表演片鴨秀,每天早上8點鐘,就有烤鴨可以吃,這種現烤現片現賣的策略,果然吸引不少民眾,外帶一份回家,餐廳業績也逆勢成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