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訊會加「XD」的人都幾歲了? 網笑:只有老人才會用

傳訊會加「XD」的人都幾歲了? 網笑:只有老人才會用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個世代都有自己年齡層專屬的潮流用語,過去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表情符號和貼圖,因此用來代表情緒的「顏文字」就特別流行。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,現在還在用「XD」的人都幾歲了,引發網友們討論。

流行語改朝換代 "XD"已成老人用語

每個不同世代的年齡層都有專屬的潮流用語,20年前風靡一時的Yahoo奇摩即時通,由於只有文字傳播,很難表達出說者的情緒,因此那年代非常流行使用「顏文字」,隨著時間的推移,習慣使用顏文字的人也都長大成人了。

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,他表示,有些人講話,後面都喜歡加個「XD」或是「XDDD」,他好奇詢問網友們,現在這年頭,講話後面要加「XD」的人都幾歲了?貼文一出,便吸引不少網友留言。

有人笑說「這是最ㄅㄧㄤˋ的用語好嗎XDDDD」、「當然是有酸臭味的老人呀xdddd」、「我超老XDDDD」、「一群老人xdd」、「不XD不會講話」、「IG和YT或圖奇會打XD,九成都是老人」、「只有老人才會用阿XDD」、「我才不是SPP的LKK呢...XD」。

沒有貼圖的年代 顏文字風靡一時

根據留言顯示,使用者年齡以3字頭居多,「31XD」、「34啦XD」、「32XD」、「至少35」、「3x的我 XDD」,不過也有人表示有些年輕人同樣會用,「國高中生還是會用欸」、「這現在還有啊什麼幾歲」、「現在高中生還是會用啦」。

也有人認為,是因為BBS系統沒辦法使用emoji,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使用「XD」。事實上,除了代表笑臉的「XD」,後期更有代表全身性的顏文字,如「Orz」即為「失意體前屈」,看起來就是一個人失憶趴跪著的樣子,同年齡層的共同回憶還有「= =」代表無語的眼神,「SPP」為台語的「俗ㄅ一ㄚㄅ一ㄚ」的意思,「LKK」則是「老叩叩」。

在智慧型手機和各種表情符號出現以前,這些都是當年「最ㄅㄧㄤˋ」的用語,也是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