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用「是在哈囉」? 年輕人都說「咩噗」...原因曝光.

還在用「是在哈囉」? 年輕人都說「咩噗」...原因曝光. | 華視新聞
圖/翻攝自《批踢踢實業坊》

宋展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代在改變,年輕人的流行用語、口頭禪變化速度有夠快,隨著網路上的討論熱潮日新月異,「是在哈囉」、「笑爛」,這些都已經過時了!有網友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(PTT)上發問,「現在大學生的口頭禪是什麼啊?」,原PO也在文中寫說,「自己以前大學的時候很喜歡說頗ㄏ或是笑爛」。許多網友在底下也回應,「咩噗」、「尬聊」(尷尬聊天)、「尬電」(God Damn音譯)、「哭啊」,才是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。

流行用語翻新速度快! 現在網友都講這些…

原Po在《批踢踢實業坊》表示,「最近看到一些大學生的限時動態好像都會用『瘋掉、真假』,請問現在大學生的口頭禪是這兩句嗎」,引發網友在底下熱烈討論,有網友舉例「尬聊」、「浪漫duke」、「哭啊」、「人民的法槌啦!」、「巨累 巨熱 巨好吃 巨白目」、「咩噗」、「話語霸權」、「尬電」、「槌倒高強」、「先不要」、「姆咪」、「中國用語啊 “真香 白給 走心”」、「同意啦哪次不同意」、「這波不虧」。

圖/翻攝自《批踢踢實業坊》
圖/翻攝自《批踢踢實業坊》

大學生愛用「咩噗」! 根本有聽沒有懂

許多網友對於「咩噗」有看沒有懂,原來是在周興哲「怎麼了」這首歌的歌詞當中,其中有一句「每一步」,聽起來就如同「咩噗」,而這樣廣為流傳,在網站《台灣最新流行用語一覽表(熱門)》當中,也有針對此流行語作解釋,「咩噗,意思是羊的叫聲,視乎情況搭配一個哭哭臉,網友通常在以下情況使用,情況一為對方內容讓人想哭,而又不想說話;情況二,當想表達心情很差時;情況三,當對方提出一個話題,卻不知如何回答,進而化解彼此沉默」。

圖/翻攝自《台灣最新流行用語一覽表(熱門)》
圖/翻攝自《台灣最新流行用語一覽表(熱門)》

根據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》報導,「『是在哈囉』的聲量雖然在去年爆紅,但在2月之後就逐漸下降,不過『咩噗』雖然近期竄紅,但其發酵程度仍然沒有『是在哈囉』來的更強勁。」因此「咩噗」若要能變成新流行用語之王,仍有待時間來證明。

圖/翻攝自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》
圖/翻攝自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