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爸急求助 她超暖指導初經女孩 網讚爆:想娶回家

單親爸急求助 她超暖指導初經女孩 網讚爆:想娶回家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百貨公司女廁外,遇到一位單親爸爸求助,希望女網友能幫幫他在女廁內的女兒,並表示小女孩初經來了,自己無法進入女廁也不懂,只好求助女網友,事後女網友將故事分享到社群媒體Dcard,貼文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大讚真的超有愛心。

女廁前遇單親爸 女兒初經急求助

每個人的成長過程,都經歷過性別教育,除了學校會有健康教育課程之外,家長的指導也格外重要。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,分享了她「教了路人的小孩怎麼用衛生棉」的經歷。
原PO表示,自己有次在百貨公司洗手間前,看到一位先生在女廁外面走來走去的,感覺有點焦慮,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太在意,經過時,那位先生馬上走近並用很尷尬又不好意思的語氣和原PO說:「非常不好意思,我女兒現在在廁所裡面,就是說那個⋯那個⋯她好像是,來月經了⋯的樣子,那個⋯女廁我進不去,可以麻煩妳幫我把這袋東西拿給她嗎?」

原PO笑了一下跟他說:「可以啊,妹妹叫什麼名字呢?」,這位爸爸馬上告知女孩名字,猶豫了一下繼續說:「我女兒她是第一次⋯來,我不知道她會不會使用衛生棉,也不知道我買的對不對,很不好意思麻煩妳,但可以請妳幫我教一下她嗎?就是,我女兒沒有媽媽所以我沒辦法教她⋯」,原PO表示,這位單親爸爸說到一半突然停下,眼裡充滿著緊張,還有一些些的尷尬,原PO只好笑著跟他說:「沒事,我先進去看看吧」。

超暖心全套教學 網友大讚想娶回家

之後原PO找到女孩並指導她,確定都好了之後一起走出女廁,女孩的爸爸一臉感激,不斷和原PO道謝,原PO接著問女孩知不知道女生生理期的時候該避免哪些食物,女孩說學校有教,但不是非常清楚,原PO又問了家裡是否有長輩或學校老師能指導,女孩表示學校老師是男的,而家裡長輩不知道要問誰。

原PO決定好人做到底,和這對父女一起到甜甜圈店坐一下,她交待一些注意事項,並且跟店員要了紙筆,看著女孩認真的寫下來,結束之後還是有點不放心,又把自己的聯絡方式給了這位單親爸爸,並表示有需要再連絡她,她會盡量幫忙。事後原PO感慨,單親帶女兒的爸爸們真的很辛苦。
貼文曝光後,也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讚爆,「你是一個好人,真的」、「原Po超有愛心的,暈了」、「人太好了」、「也許這個友善的回憶就根植在妹妹心中了,回想起來一定會很暖心」、「超人不一定會飛,但一定可以解決人們的困難」、「真的好暖,半夜滑到這則,竟然哭了」、「看哭了,原波真的好善良,願你得到所有的溫暖」、「妳連生理期能吃的不能吃的也說,好細心」、「看到眼眶泛淚」、「我也是只有爸爸陪伴長大的女孩,記得國中生理期來時真的超不知所措的,所以看到原po的故事覺得特別溫暖」、「我都想娶你了」、「你當我媳婦吧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