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挑戰3萬例?醫憂3病毒株恐同時流行

今日挑戰3萬例?醫憂3病毒株恐同時流行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自從4月爆發以來,經歷過高原期,近日終於逐漸趨緩,連續數日確診人數持續下降。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(19)日在臉書PO文提到,今(20)日將要挑戰3萬例新低點,不過他同時表示,擔心3種病毒株會在台灣同時流行,成為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。

醫:今日挑戰3萬例 Novavax即將開打

國內疫情終於迎來趨緩,確診人數持續下降,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,全台確診數逐漸下降當中,但他希望下降速度可以更快一些,而方法就是不要讓人流指數回升,他表示,「人流指數已經回升了9%左右,大家還不能鬆懈啊!周一,將要挑戰3萬例新低點」。

沈政男指出,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,「累計致死率帳面是超過了萬分之13,但如果以同一天發病者來計算,在6月初已經超過了萬分之15」。另外,沈政男提到,Novavax疫苗可能在7月開打,「先前不敢打任何種類新冠疫苗的人,又有了一個新選擇」。

沈政男示警:3種病毒株恐同時流行

沈政男表示,其實台灣要注意的是,各國都已流行過BA.1或BA.2,多少建立了感染後的免疫防線,台灣卻是BA.2疫情還沒緩解,因此,BA.2與BA.4、BA.5是有可能在台灣同時流行的,成為一大一小疊加的感染型態。沈政男強調,「這也提醒我們,人流指數不能再升高!」

日前台中一中宣布期末考將於6月28、29日實體舉行,且不提供補考,引發同學抗議,連署要求取消期末考,學校的理由是實體舉行比較公平,而期末考分數牽涉繁星申請的成績評比,對此,沈政男則表示,其實,何不把期末考延後一個月?屆時疫情緩解,大家壓力比較小,同學要求改成多元評量,學校擔心公平性,「原來,多元入學弄了半天,骨子裡還是比較相信筆試啊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