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醫優」成吹哨者?焦糖怒批:絕不是正義凜然的公司

「醫優」成吹哨者?焦糖怒批:絕不是正義凜然的公司 | 華視新聞
富樂快篩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國內也爆發了許多爭議,「富樂快篩」日前被國民黨立委踢爆,無法精準篩檢,而負責輸入的大鑫公司沒有生技背景,是賣墨水匣的公司,涉嫌拿中國黑心產品混充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怒批,食藥署長吳秀梅應該下台負責。對此,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發文表示, 「支持檢調查到底」。

富樂混中國黑心貨 綠委嗆食藥署長下台

「富樂快篩」日前被國民黨立委踢爆,涉嫌拿中國黑心產品混充,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怒批,原本代理這項產品的「醫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早就發覺不對勁,在5月13日就發函衛服部示警,希望廢止原本核定的EUA,食藥署甚至前1天就打電話給醫優公司了解狀況,從頭到尾都知道有問題卻不作為,「食藥署長吳秀梅應該下台負責」。

對此,陳嘉行在臉書PO文表示,「我看藍白黃,包括民進黨的林淑芬委員在罵食藥署,我真的一臉問號?」,陳嘉行指出,食藥署按照法規核准進口商進口合法快篩,然後進口商濫竽充數混進違法的快篩,被發現後食藥署後移送地方衛生局調查,若發現違法屬實,地方政府可以直接撤銷業者的醫材執照。

陳嘉行質疑,「醫優科技」3月就被關務署發現攔截混充快篩進口,然後一切依法調查,結果時代力量和林淑芬跑出來要求食藥署長下台,「違法進口商『醫優科技』變成吹哨者?!然後發現問題的食藥署要下台?」,他表示,這個道理、這個邏輯、這個法源依據他真的看不懂。

食藥署揭露 醫優曾混充無EUA快篩闖關

陳嘉行提到食藥署今(20)日發布新聞稿揭露,「醫優公司曾於111年3月28日報關輸入4890組Home Test產品,其輸入產品混有Home Test及「Flowflex SARS-CoV-2 Antigen Rapid Test (Self-Testing)」,故因數量及產地與報關資料不符,遭關務單位攔查轉知本署後,食藥署依關務單位之轉知,已移請地方衛生局調查處理」。

陳嘉行附上食藥署聲明重點截圖(圖/翻攝自陳嘉行臉書)
陳嘉行附上食藥署聲明重點截圖(圖/翻攝自陳嘉行臉書)

陳嘉行強調,所謂「吹哨者」醫優科技公司,在今年3月混充沒有獲得EUA的快篩闖關,結果被關務署揭發擋下,地方衛生局開始調查,他質疑這間公司怎麼會不知情,他很懷疑但支持一切讓司法偵辦釐清真相,他同時肯定一點,這間公司絕對不是藍營名嘴口中什麼正義凜然的公司,「混充違法的快篩叫正義,這種正義是侯友宜還是林義傑教你的嗎?」

陳嘉行指出,要求食藥署更嚴格把關沒什麼問題,但問題是進口商進口了違法的快篩,大多數立法委員不譴責,反而跟著藍營名嘴胡鬧,他覺得莫名其妙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