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解隔仍未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:高規格自我要求

陳時中解隔仍未出席記者會 羅一鈞:高規格自我要求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確診,在經過7天的居家照護之後,終於在今(20)日凌晨起解除隔離。不過,今日疫情記者會上仍不見陳時中身影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陳時中採取比較「高規格」的方式自我要求,因此今日不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。消息一出,也引發網友們熱議。

陳時中解隔仍居家辦公 羅一鈞:高規格自我要求

陳時中12日確診,今日為解除隔離首日,不過今日仍未出席議情記者會,羅一鈞表示,陳時中今早有自己進行抗原快篩,仍然是兩條線陽性,而且還有一點點輕微的咳嗽症狀,所以今日陳時中仍採取居家辦公,目前盡量採用視訊的方式開會,來進行必要的工作。

羅一鈞表示,陳時中本身比較謹慎,為了避免出入公共場合,也考量到記者會有很多記者朋友在場,為了避免影響到現場的媒體朋友以及與會的長官,加上在公開場合可能會有一些無法避免的近距離接觸,所以還是採取比較「高規格」的方式,今日就不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。

羅一鈞再次強調,其實解除隔離的條件要求,並不包含進行抗原快篩,如果是自行採檢快篩陽性的話,就指揮中心解除隔離的指引來講,並沒有認定需要再延長隔離。

羅一鈞:陳時中屬於特例 企業無須拿作通案適用

羅一鈞表示,企業不需要拿這樣的特例來作為通案適用,指揮中心認定確診7天以上便不具有傳染力的情形,因此規定就是滿7天之後不需要再做快篩。

羅一鈞指出,若選擇自行快篩,無論快篩結果是陽性或陰性,都不影響後續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管理措施,所以還是可以外出,還是可以回去工作,當然個人要額外自我要求的話,在不違反規定的前提下,都可以被接受。

確診7天快篩陽 羅一鈞:可能是病毒屍體或殘骸

針對確診7天後解隔仍快篩陽是否可以外出,羅一鈞指出,快篩陽性只是代表少部分民眾在確診第7天,還是有可能會驗到殘餘的病毒,不過根據國外研究顯示,新加坡是確診5天以上就培養不出活病毒,而在其他國家的研究顯示,7天以上還會驗出活病毒的機率小於10%,平均大概5%。

羅一鈞表示,也因此指揮中心才會採取確診7天後再加上7天自主建康管理,以防範少數帶有傳染力情形,但「單一快篩陽性無法區分活病毒還是死病毒,可能大部分情形是代表病毒的屍體或殘骸能被檢測到」。

消息一出,也引發網友熱議,「企業就不用謹慎?」、「你謹慎,其他人就是鬆懈嗎」、「自己的防疫指引自己遵守很難嗎」、「同事7天陽也被叫來上班,哪可能爽到居家上班」、「各位勞工鬆懈了,都你們防疫不力」、「叫我們共存,你自己還活在清零時代」、「特例還是特權」、「自己訂的都不遵守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