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就擺攤! 17歲女孩打造檸檬水王國

4歲就擺攤! 17歲女孩打造檸檬水王國 | 華視新聞

Tuhi Martukaw 編譯  / 美國

你是不是也夢想過,要成為億萬富翁呢?美國德州一位17歲的高中生烏爾默,從4歲開始在家門口擺攤,賣曾祖母獨家配方的檸檬水,現在成為鋪貨到全美各地3千個以上販售點的檸檬水王國,起心動念就是為了要確保蜜蜂不會消失,帶您一起來看她的故事。

Me & The Bees檸檬水創辦人米凱拉,無所畏懼,相信不可能,像個孩子般作夢,炯炯有神的眼睛,充滿自信,這是11歲時的米凱拉,在全美女性高峰會的發言,因為被蜜蜂螫,父母陪她做功課研究蜜蜂,就此展開檸檬水王國的創業之路,Me & The Bees檸檬水創辦人米凱拉,我發現牠們是如此重要的授粉者,而且正在逐漸死亡,所以我決定要投入,拯救蜜蜂的工作。

來自美國德州的米凱拉,調整曾祖母從1940年代傳下的配方,用蜂蜜取代糖或人造甜味劑,4歲開始在家門口擺攤,11歲創造屬於自己的檸檬水品牌,就是為了要拯救蜜蜂,Me & The Bees檸檬水創辦人米凱拉說:「這是好喝也做好事的檸檬水」,這是個社會企業,捐贈10%的利潤給拯救蜜蜂的組織,在父母的協助下,米凱拉的檸檬水,一路賣進了全美各地,超過3000家的商店,一度創下高達3.2億元新台幣的收益。

米凱拉的父親西歐說:「有些特別的事,可能是源於一個簡單的想法。」今年17歲就讀高中的米凱拉,還創辦了基金會,要透過教育研究和保護,拯救所有蜜蜂,也激發社會企業家精神,Me & The Bees檸檬水創辦人米凱拉:「我比過往更加投入,要繼續我的任務,教導下一代的改革者」,激勵社會企業家精神,4歲小女孩的夢想,成長為不斷成長的企業,而拯救蜜蜂的初心,從未改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