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次長兼指揮官 專家:指揮中心另類降級

陳堯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即將接任衛福部長的薛瑞元,以及接任次長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王必勝,這樣的人事安排,看在醫界的眼裡,普遍認為在防疫工作銜接上,影響並不大,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更坦言,如果不是私德爭議,依照王必勝受重用的程度,原本有望擔任部長​​,至於由次長兼任指揮官,會不會變成「另類的指揮中心降級」,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認為​,王必勝長期跟陳時中合作,對於疫情掌握、醫療量都很了解,協調各部會並不是問題。

面對立委詢答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不疾不徐的回應,誠懇堅定的態度,也是外界對他一貫的印象,接下來薛瑞元將接棒陳時中,所留下的衛福部長職務,其實過去他一直是陳時中的得力左右手,而他擁有醫師和律師雙執照,加上豐富的公務資歷,也被視為接任的最佳人選,雖然個性親切溫和,但有人認為這既是優點也是缺點。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對我們整個台灣的醫療衛生的政策的,無縫接軌的延續性,我想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。」過去他掌管全台部立醫院,加上多次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,對防疫工作駕輕就熟,甚至有人認為,要不是因為緋聞風波,王必勝也是接任部長的熱門人選,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:「透過他(王必勝)這兩年來,在指揮中心從頭到尾的參與,我想這是讓指揮中心變動最小的情況下,一個最佳的決策對疫情能夠掌握,又能夠跟整個防疫中心充分配合的人,來擔任指揮官的角色。」

王必勝擔任次長指揮官,這兩年在指揮中心從頭到尾參與,這是變動最小的最佳決策,疫情到現在兩年多了,8月9月收尾也可能考量,指揮中心是否要9月降級,或5類降4類,希望最後有一個對疫情掌握,跟指揮中心配合的人來。

至於外界指出,原本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兼任防疫指揮官,現在改由次長來擔任,會不會讓指揮中心變成另類降級,在跨部會協調上更不容易,對此醫師洪子仁認為,行政院賦予指揮官協調各部會的權力,未來由王必勝接任指揮官,也不是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