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高溫燒不停 法西葡山林野火肆虐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歐洲

歐洲各國高溫燒不停,包括法國、西班牙還有葡萄牙,部分地區氣溫都飆破40度,極端高溫加上乾燥氣候,更引發野火,大批民眾被迫撤離,葡萄牙中部城鎮「洛桑」,氣溫高達攝氏46.3度,創下史上最高溫紀錄。而英國氣象局也發布史上第一次的紅色極熱警報,預測18日到19日,部分地區氣溫可能超過40度,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

熊熊烈焰吞噬路旁花草樹木,讓消防員疲於奔命,法國西南部自12日起,就因為熱浪引發野火,當地已經撤離1萬多人,距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,約40公里的城鎮,也陷入火海,西歐各國夏季氣溫紛紛飆破40度,西班牙部分地區,高溫甚至來到45度,世界氣象組織官員說:「北大西洋高壓系統,又被稱為亞速高壓因為不斷擴大,伊比利半島陷入千年來最乾燥的狀況。」

除了野火肆虐,義大利也遭遇70年來最嚴重乾旱,橫跨義北的波河,因為冬季缺乏雪水,加上夏季異常高溫,許多水道已經呈現乾涸狀態,恐怕將衝擊義大利農業,英國倫敦金絲雀碼頭集團,開放旗下一座碼頭,讓民眾戲水消消暑,不過英國氣象局同時也宣布,全國緊急狀態,並對部分地區發出紅色極熱警報。

英國雷丁大學氣象專家柯羅克說:「目前氣溫約攝氏30度以上,這在英國已經算是非常高溫,但接下來有可能達到40度,打破以往在英國的高溫紀錄。」自然期刊一篇研究指出,歐洲熱浪增加的頻率,比相同緯度的美洲國家,高出3到4倍,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亞,首開先例決定比照颶風,將熱浪命名並照嚴重程度分等級,整個歐洲正在發燒發燙,不僅危及農業和畜牧業,民眾健康和安全也面臨重大威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