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退役將曝 樂山雷達可連結美日韓防空系統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4位退役將領聯名出書,說美國在關島與韓國的「薩德」反飛彈系統,將來必定會與日本的神盾艦以及台灣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連線,專家表示,樂山雷達可將數據傳給盟軍,再由盟軍攔截飛彈,形成像是層層防護傘重疊的防空圈,不只可以保衛台灣,也能對區域防衛,做出貢獻。

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,不過共軍的一舉一動全都逃不過新竹樂山基地長程預警雷達的鷹眼,耗費高達新臺幣409億元的長程預警雷達,是由美方軍售台灣在2013年2月成軍,最大偵搜範圍5000公里,從朝鮮半島到南海不管是北韓或共軍動態都能立即掌握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比日本早,更早就發現,北韓當時發射的銀河系列的運載火箭,所以它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戰場偵測工具,對於反飛彈系統來講更為重要。」日本四位退役將領日前更出書表示,美國在關島與韓國建立的「薩德」反飛彈系統,以及最新的神盾艦,將來必定會與樂山雷達和日本的神盾艦、陸基神盾系統建立連線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(透過)軍用數據鏈,把這個目標傳遞給就是印太區域的盟軍,接著就會將這個發射指令,交給在各個區域的一個攔截飛彈,像是層層的防護傘重疊的這種防空圈,保護我們自己的生存跟安全,台灣也可以對於區域的這一種飛彈防衛,還有整個區域的和平做出貢獻。」

而總統蔡英文也曾經在2020年10月,親自前往樂山慰勉空軍官兵,總統蔡英文(2020.10.13)說:「當「空防的眼睛」,從台灣看到世界,從世界看到外太空,默默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。」負責維修的美國原廠駐台技術人員,當時就站在蔡總統後方低調亮相,如今印太區域局勢動盪台灣和樂山雷達的重要性,也隨著亞太民主陣營,在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的戰略布局逐漸提升,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